close

“你們生前所做的一切本不能獲得轉生的機會,但我可以給你們一個機會。可是當你們轉生後,互相出生的地方會不同,而且你們這一生得來的能力也會全然不見,但你們能再次擁有回來的,只是要看你們之後所做的一切值不值取回。”


『那記憶呢?』彼多問道。


“我會讓你們在轉生後亦有這一輩的記憶,不過另外三位可能會有些零碎。”


『嗯…沒關係。』三位護衛隊成員看着自己的王,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好了。


『很好,我也準備好了。』梅路艾姆摘下一小朵彼岸花,放在手花,盯住說。


“準備好的話,那麼,請你們向前方行走。”


『前方?……!』本還想說前方只有一堆花海的彼多,眨眼的瞬間,出現在眼前的不再是花海而是一條橋。


“一直行,行到橋的盡頭,你們會看見橋底下會有一片雲海,只要跳下去,你們就會轉生的了。”


『走吧。』梅路艾姆向前直行,沒有一絲疑惑的向橋的盡頭行去,三位護衛隊亦隨之跟在後方。


到了橋的盡頭,梅路艾姆停下來。
‘等朕…小麥,這次朕要以人類的身分和你相遇。’把剛才摘下來的彼岸花放在手讓它隨風而去,自己則是毫無猶疑的跳下橋。


‘這一輩的我並不是完結,而是見證下一輩子我的開始。’
在橋的盡頭跳下橋的四人,逐漸消失在雲海。


“我可是很難得給予你們一個機會,希望你們會好好運用。”在他們徹底消失在雲海前,聲源主人說出這樣的話。

 

 

『親愛的!他醒了!』一把女聲在梅路艾姆耳邊響起。


‘誰……’梅路艾姆眨眨自己的眼晴,看着眼前給予他微笑的女人。


『他在看我!親愛的!來,艾姆,媽媽抱你。』女人說完便把梅路艾姆抱起,在梅路艾姆的臉親了一下,女人身旁的男人笑撫摸梅路艾姆的頭。


‘媽媽…?這個女人是我的媽媽。’梅路艾姆把小手抬起放在稱為媽媽的女人臉上。


『嗯?怎麼了艾姆。』媽媽向 梅路艾姆笑說。


‘好温暖……’ 被媽媽捉住小手的梅路艾姆,不禁露出上輩子從未出現過的笑容。

 

 

八年後


『艾姆!要上學了喔,爸爸幫我叫一叫醒艾姆起床。』聲音從廚房傳來,並隨之傳來美食的香氣。


『係係。』被喚為爸爸的男人笑笑的敷衍,然後上樓去喚醒自己的孩子。


『艾姆,起床了喔,再不起床,你媽媽又發瘋的了。』爸爸抱起床上的小人兒說笑道。


『父親,早上好。』梅路艾姆揉揉眼,有禮的回抱自己父親。


『乖孩子。』
‘確實變了呢我……’一直盯着自己父親抱着自己走下樓,直到父親把梅路艾姆放在椅子上,梅路艾姆才把視線放到桌上的餐具上。


‘不知道彼多,普夫,尢比他們現在怎樣呢……還有小麥……’


在這八年,梅路艾姆沒有因為自己還有上輩子的記憶而繼續上輩子的生活方式。


逐漸去習慣成為這個家的梅路艾姆,逐漸讓自己放縱,該笑的時候笑。因為上輩子的自己出世就把生自己出來的母親拋在身後,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她,從未感受過母愛的王。


在這八年,梅路艾姆逐漸知道身為人的感受,一切情感。


『早上好,我的艾姆。這是你的早餐喔,食完就要上學去了,知道嗎?』媽媽從廚房端出豐富的早餐,放到梅路艾姆眼前,對梅路艾姆笑說。她是梅路艾姆的這一輩子的媽媽,而坐在梅路艾姆對面的這一輩子的爸爸,而這一輩子的梅路艾姆名叫艾姆。


梅路艾姆很喜歡他們,因為在他們身上他感受到上輩子感受不到的親情,他有時看到這輩子的媽媽,他就會不自覺在她身上看到嵌合蟻女王的感覺,在那一刻,人類所稱的抱歉之意會湧上梅路艾姆的心口。


『對了,艾姆,生日快到了,有什麼想要嗎?』母親一如竟往的提問。
『想要……』

‘想要再次與她相遇,每年的願望……’

『什麼都可以,母親,你們送什麼,艾姆都喜歡。』梅路艾姆送給媽媽一個微笑。


『嚒……艾姆每年都這樣說,都不向我們撒撒嬌說要什麼要什麼。』媽媽嘟住嘴的說。


『嘛…艾姆有什麼想要的話要跟我們說喔,只要是爸爸和媽媽能力範圍內的都會給你,知道嗎。』爸爸笑笑摸着梅路艾姆的頭說。


『嗯,艾姆知道的了。』梅路艾姆點點頭說。


『孩子他爸,差不多時候了,艾姆!要去換衣服了喔!』媽媽指指鐘說。


『是的,母親。』梅路艾姆快快食完碟上的早餐,便自個兒去回房換衣服。


『有時……總是覺得我們的孩子好像已經經歷了好多事的樣子……從懂事開始就一幅成熟的樣子,又聰明,這是不是正常孩子應該的……』媽媽看到梅路艾姆上房後,原本嘴角一直維持的笑容跨下。

 

『別這樣想了,孩子成熟不好嗎,沒事的。』爸爸走到媽媽身邊,輕拍她的肩。

arrow
arrow

    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